半盏清酒

番外之超银河传说(05)

咳咳咳……年更作者悄悄地来了,又悄悄地走了,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……

(孩子在断更期间完成了身份的转换,从清澈愚蠢的大学生成为了屈服于社会的社畜,社畜真的好难啊😭😭!!!所以……预计以后也有可能是年更作者,求轻点儿打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众人都对赛文送去了关心,可是作为赛文的儿子的赛罗此刻却静静地坐在座位上,毫无动作。

  赛文看着儿子的背影,有些干涩地开口道:“赛……赛罗……”

  看着毫无动静的儿子,赛文不希望刚刚修复的父子情因为一段影片再次破裂,主动认错:“我……我错了……”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。

  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表哥,泰罗刚准备提醒赛罗,就听见赛罗开口道:“您是奥特赛文,您没有错……”

  父子二人以往的相处方式都是嘲讽语气,此刻赛罗这样一说,赛文以为赛罗又是在反讽自己,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“嘿!你小子,怎么说话呢!”

  泰罗有些受不了他们二人之间的氛围,正准备一巴掌拍过去,就看到赛罗转过身,眼中的认真表示着他刚才的话语并不是反讽父亲,而是真心的。

  “您是鼎鼎大名的奥特兄弟,您是奥特赛文,放眼望去,全宇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赛文的名号,在宇宙人的眼中,您是令人惧怕的存在,在地球人眼中,您是守护神般的存在,而在我这里……您是令我尊敬的父亲!”赛罗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我刚才只是第一次看到您对地球人的热爱,有些怔楞。过去我见过你面对劲敌的强悍,见过你面对学生的严苛,如今,倒是头一次见到您对地球人的热爱呢。”

  赛文仔细观察,确认儿子的确没有怪他的意思,心中长舒一口气,听到儿子在这么多人面前夸自己,饶是平时再镇定自若,如今也是有些害羞,“咳……那些都是外界传闻,不足为谈,不足为谈。”

  “但是!不管过去你有多拼命,我只希望您日后能记得,您还有个儿子在等您回家。”

  相似的容貌面对面看着对方,赛文缓缓点了点头,这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承诺。

  赛文被贝利亚的光线击中后,本就受伤的身体更是破败不堪,勉强支撑起身体,拔下头镖,看向收到命令蜂拥而上的怪兽们。

  最先冲上来的两只怪兽,在锋利的头镖下殒命,赛文也耗尽了最后一丝力量,看向手中的头镖,毫不犹豫地扔向远方:“拜托了……”

  做完这些,强大的赛文终归还是倒下了……

  看着倒下的赛文,空间里的捏拳声此起彼伏,远在银河帝国的贝利亚,背后突然感到一丝凉意。

  K76行星

  熟悉的红色背景,熟悉的身穿束缚甲的身影,以及熟悉的雷欧飞踢。

  但是这一次,飞出的身影却没有身着束缚甲,是雷欧。被身着束缚甲的年轻身影精准接住雷欧飞踢,即使有衣甲的束缚,他依旧发挥出极大的力量,将雷欧甩到不远的山体上。

  看着哥哥略微狼狈的身形,阿斯特拉握拳放在嘴边,轻微咳了两声,掩饰没有憋住的笑意。

  向来严肃的雷欧被众人看到这一幕,居然被一个小辈甩飞,虽然是自己的徒弟,心中很是骄傲,但也有些不好意思,干巴巴地说了句:“赛罗表现不错。”就不再多言。

  雷欧虽说被甩到山上,但本人并未受到什么伤害,倒是将偌大的山尖震了下来,身着束缚甲的年轻身影看到这一幕,身形有些紧张地冲了过来,从灰尘中抬起头的雷欧看着这一举动有些震惊。

  画面一转,那道身影举起掉落的山石,脚边是渺小的皮古蒙“卟哩卟哩”地叫着。

  “都说了危险了,快到那边去!”

  “哇哦,好温柔的声音哦!这是哪个小青年啊!”泰罗如愿看到身边的赛罗略微僵硬的身体,转头又去调侃雷欧。

  “哈哈哈!雷欧,你该不会以为这臭小子会去救你吧!”

  “咳…咳…”雷欧被呛到了,“我倒也没那么自作多情,泰罗哥,你没看到我的手挡在前面吗?我那是怕他把那么大一块石头砸到我身上,毕竟当时的赛罗对我可是‘恨之入骨’啊!”

  “不是!大师父!你不能污蔑我啊!我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情呢,我多尊老爱幼啊!”

  屏幕上,那道身影扔开巨石,温柔地对皮古蒙说道:“别到处乱晃。”

  “噗!赛罗,爱幼你是有了,但尊老……可是一点儿都看不出来啊!”听到赛罗的自夸,作为亲身观看了赛罗训练全程的阿斯特拉,毫不留情揭开事实。

  下一秒,屏幕上的那道身影又恢复了痞性,冲着雷欧挑衅道:“看我这次怎么把你踢飞!”

  众人哄堂大笑。

  被小师父点出来,赛罗无话反驳,毕竟谁不知道阿斯特拉看着乖巧,其实腹黑程度一点儿不低,这会儿要是反驳了阿斯特拉,指不定明天自己的黑历史就能满光之国传阅了。

  赛罗耸了耸肩,缩了回去。

  就在那道身影要再次冲上去与雷欧打斗时,奥特之王出现了,他点出了这位年轻战士最不愿意回想的过去。

  “那个时候,赛文和刚才的你做了同样的事情……”

  年轻战士愣住了,在他的印象里,赛文一直是阻止他获得力量,迫害他被囚禁在K76接受训练的元凶,现在告诉他,赛文其实拯救了他,他是不可置信的。

  雷欧细细与他解释:“……和贝利亚一样,坠入邪恶的深渊!”

  就在年轻战士消化这个巨大的信息时,赛文的头镖穿梭宇宙隧道,飞到了K76行星。

  握着熟悉又陌生的头镖,年轻战士发出疑惑。

  奥特之王从头镖上读取了信息,说出了噩耗:“贝利亚出来了。”

  与此同时,也揭示了赛文隐瞒的最大秘密:“你的父亲赛文,正在向你求救!”

  “父亲?”年轻战士的声音有些顿惑,“赛文,是我的父亲吗?”

  看着屏幕中握着头镖有些不知所措的身影,即使已经与儿子和解,赛文依旧愧疚涌上心头,又因为赛文一向很会控制情绪,只有坐在他身边的杰克察觉到了。

  “赛文,一直沉迷于过去,可不是你的风格啊!”

  “但是……那孩子之所以会经历这么多,都是因为我的疏忽。不然,他也会有一个快乐的童年,而不是磕磕绊绊地来到我们的面前……”

  “但是,你不能否认,正因为有那些经历,赛罗才会成长地如此之快,才能在这样年轻的年龄,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就……有失有得,有得有失。能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儿子,你就偷着笑吧,还好意思丧着个脸!”

  前面,杰克都在很正经地安慰赛文,最后一句,怎么听怎么别扭,如果不是场合不对,怕是又要爆发一场战争了。

  奥特之王将赛文的苦心娓娓道来,伸手解开束缚甲:“去吧,赛罗·奥特曼!”

  刚刚得知真相,重获自由的年轻战士,不,现在应该称之为:赛罗·奥特曼,迫不及待地想要找到赛文,他的……父亲,获得真正的确认。

  抛开束缚甲,眨眼间,赛罗就失去了踪影。

  画面转回怪兽墓场,不论是奥特兄弟,还是后来的戴拿与雷等人,都已经处于绝对的下风了,毫无胜算。

  就在贝利亚准备结束怪兽墓场的战斗时,突然间,数道绿色的光线横扫怪兽,一道金色的身影托起虚弱的赛文,远离战场。

  “是他回来了!”

  赛文看着眼前的年轻身影:“终于,长大了……”本想触碰对方的手,无力垂下。

  头镖还回赛文,轻轻抬起赛文的手,覆上头镖。

  “咳咳……虽然但是……这场景怎么看怎么怪异啊……”泰罗对于怪兽墓场的战斗仅从战斗影像上了解,大多都是渲染赛罗的以一敌百,这些细节倒是忽略了不少,所以,他还是头一次看到这幅场景。

  虽然没有说出来,但是在座的各位都能理解泰罗的话外之意。

  “咱们采访一下,咱们的大英雄赛罗,你当时为什么要表现的如此悲伤……”泰罗一手握拳当做话筒举到赛罗嘴边,憋笑着采访当事人。

  “这个……这个……额……就是……当时也没想那么多……就是……就是……想让父亲远离战场……”赛罗现在看到这一幕,也不禁反问自己,当时怎么表现得和生离死别一样了。

  “估计是我当时状态实在太差了,吓到他了吧,臭小子一时没转回来弯……”赛文试图替自己的儿子辩解一番。

  “赛罗,你这番表现,让我很没有存在感啊!”奥特之母适时开口调侃道,话语中满是笑意。

  “不是的!我没有……”赛罗苍白辩驳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奥特之父与奥特之母坐在最后,看着孩子们欢笑一堂,奥特之母回忆道:“当时赛文那孩子送到我面前时,看着几乎没有生气的他,我差点儿就要先倒在急救室了。”

  “我相信你,只要孩子们还有一丝希望,你绝对会坚守到最后一刻,这也是他们多次以命制敌的信心,他们相信,他们下一次睁眼,一定会看到自己的母亲,这是你给他们的底气。这么多年来,辛苦你了,老伴儿。”奥特之父握了握奥特之母的手,感慨道。

  安置好赛文,贝利亚也在此刻发问:“什么人!”

  听到贝利亚的声音,看着眼前毫无生息的父亲,那道身影的拳头紧了又紧,转过身,终于看到这个战士的面貌,年轻的声音传了出来:“赛罗!赛罗·奥特曼!我是赛文的儿子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